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私立华联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私立华联学院成立于1990年,是广东省政府批准、国家教委(教育部)备案,具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省属普通高等学校。自1994年起,参加全国统考招生(包括外省生源)。学校在招生及学生户口迁移、毕业、就业等方面,均享受与省属普通高校同等的待遇。我院的校址在广州市东圃小新塘,邻近世界大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人文景观,占地250亩,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现有专职教师150多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占总数60% 以上。

  学院现有十一个系:计算机系、经管系、会计系、电子系、英语系、日语系、美术系、法律系、园林系,开设十二个专业二十三个专业方向,在校生近5000人。

  学校十一年来投入巨额资金,在教学、文体、生活和管理方面进行现代化建设,各种设备、设施门类齐全,现已建成网络中心,开通校园网,通过10M宽带光纤接入华南理工大学与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联通。教学、思想教育、行政的勤系统及各系、处、室、馆都配有电脑,可实同校内、国内、国际教育信息沟通。有计算机中心、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单片机、电脑安装与维护、局域网维护、高频与通讯、模拟会计、画室、电脑美术设计、摄影处理暗室、琴房、音乐欣赏、室内管乐、音像制作等29个实习、实验室,拥有电子计算机等先进的现代化仪器、设备共2000多台(件),能满足和保证各项实验、实习和教学的需要。

  华联目前有大、小和阶梯教室、电教室、语音室、多媒体教室、图书馆、电子图书阅览室,有健身房、乒乓球室、排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区和田径场区等运动场所。同时,学生宿舍为三房一厅或两房一厅家庭式公寓,每套都配有电热饮水机、太阳能热水器;并装有电话,可以随时随地上网。为了方便师生,学院还设置了邮局、理发店、医务所、照相馆、洗衣房、自选商场等生活设施。为了加强实践教学,加强与外界的合作,培养实用型人才,华联还在广州、顺德、中山、东莞、上海等多间大中型公司建立了较为固定的实习基地,为华联学员顺利走进社会,提前做好准备。

  私立华联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程思远任名誉校长,董事长是原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曾近义教授,校长是全国民办高校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优秀教师、日语专家候德富教授。学校实施严格的管理,视教学、教育质量为生命线,现有主任教师150多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占60%。学校聘有10多名外籍教师,担任外国语教学。学校同时开设了几十门选修课供学生选修。私立华联学院是广东省成立最早,国家教育部最早批准参加普通高考统一招生的民办高校之一。现已逐步发展成具有雄厚实力的教育集团,形成学前教育、小学、中学、大学、出国留学一条龙的办学模式。附属学校有广州华联外语实验学校。我院还在清远飞霞山风景区、广州龙洞设立了校区,统一招收国家计划大专生。
  
  同时,我院与国外多所大学合作办学,举办了多种课程班,其中有(一)与英国LCCI合作举办商务秘书与行政管理大专班;(二)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国际管理学院合作举办MBA硕士课程班;( 三)与泰国暹罗大学合作,为广东电视台推出正在热播的《Take 5》(最新流行英语口语)和即将播出的《娃娃英语》电视广播教学节目等。

  华联正在积极创造条件,升格为本科四年制大学,并加快建设步伐,朝着兴办国内一流的万人私立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进。
http://www.hlu.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私立华联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