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星海音乐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星海音乐学院是我国华南地区唯一的一所高等音乐学府,是全国九所独立设置的音乐学院之一,其前身是创建于1957年的广州音乐学校,后经广州音乐专科学校、广东艺术专科学校、广东人民艺术学院、广州音乐学院之演变,为纪念广东籍人民音乐家冼星海而定现名星海音乐学院。

  学院现设有音乐学系、作曲系、音乐音响导演系、声乐系、钢琴系、管弦系、民乐系、音乐教育系、社会音乐系、研究部、成人教育部、基础部等系级教学科研单位及一所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条件良好。拥有电脑辅助作曲实验室、多媒体音乐欣赏室、微机实验室、语言教学实验室、多媒体电化教室以及一个专业录音棚。建有功能先进的音乐厅和现代化的琴房大楼。

  学院所在地广州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这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有着宽松、良好的择业环境。近几年来,学院不断扩大对外交流,与国内外多所音乐艺术学院建立了校际友好联系,聘请了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为客座教授,经常开展学术交流和互访、演出等活动。

  建校以来,已培养了本、专科毕业生数千人,许多毕业生已成为各地文艺团体和学校的业务骨干,有的蜚声中外。近几年来,学院的招生范围已从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扩展到国外。

  星海音乐学院正步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http://www.xhcom.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星海音乐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