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东莞理工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东莞理工学院1990年筹办,1992年4月经国家教委批准正式建院,2002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变更为本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杨振宁博士任名誉院长,东莞市委副书记刘树基兼任学院党委书记,原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杨晓西教授任院长。

  学院是现代制造业名城——广东东莞的第一所普通高校,坐落在风景优美的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内,占地100公顷,是一个集科技与山水共一色的现代化、数字化的校园。东莞作为十大“最佳中国魅力城市”、十大“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市”之一,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良好的投资环境,这为学院的办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学院目前设有13个系(院、部)、20个本科专业和35个专科专业,还创办了按新机制运作的本科独立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现有普通高校本、专科学生近万人。

  学院师资队伍精干,人才荟萃。在专任教师队伍中,58%以上是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中青年教师或者是出国留学、进修人员;48%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学院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徐建中院士为双聘院士及世界著名数学家、菲尔斯数学奖获得者丘成桐博士等国内外一批著名的专家学者为名誉教授、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

  学院在提高教育质量的同时,积极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推进大学生素质拓展工程。在一年一度的校园科技文化巡礼活动中,科技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项品牌活动蓬勃开展,为展示大学生风采、培养其创新精神,提供了广袤的沃土,深受广大同学的喜爱,得到社会好评。暑期社会实践、科技创新、文艺体育等活动还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奖励。

  发展中的东莞理工学院正成为高素质人才培养的中心,原创性科学研究的基地,科技成果转化的苗圃;正朝着成为一所具有创新特色的名牌地方学院的建设目标奋进!

http://www.dgut.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东莞理工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