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nited International College 简称UIC)是北京师范大学及香港浸会大学携手成立的一所独立的高等教育学府,也是首家内地与香港高等教育界合办的大学,获得国家教育部特批以及广东省教育厅的全力支持。学校位于广东省珠海市,座落在人杰地灵的唐家湾畔,凤凰山下,占地133,000平方米,可为4,000多名学生提供理想的学习和居住环境。

  学院以全人教育为目标,为内地和香港培养有竞争力、具国际视野、中英文俱佳,掌握中港两地知识经验的专业人才。开拓国际网络,创新教育思路。两地携手,旨在融北师大厚重的文化精髓和浸会大学全人教育的教学理念于一体。发展教育事业,培养多功能、国际性优秀人才。
 
办学特色

  1、具有多文化的国际大学

  学校除了招收内地统招生,同时面向港澳台及东南亚,延伸至美国、澳大利亚招收国际学生。在三到五年内,实现国内与国际学生 比例1:1的目标。校园内将融多国文化于一体,使学生在这个国际大家庭中相互学习交流,成为真正的“国际人”。

  2、采用港式教育,可获国内国际双文凭

  学校聘请香港、海外和内地的优秀教师担纲执教,采用香港浸会大学的教学计划和管理模式,按照浸会大学规定的课程和教材要求,综合内地与香港教学方法之精华,对学生实施全新教育。学制四年,成绩合格,可获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毕业证(国内通用)和香港浸会大学学位证(国际通用)。

  3、从英语强化训练过渡到全英语教学

  入学第一学期,对学生进行“密集英语强化训练”。然后逐步过渡到全英语教学。从香港聘请英语教育和演讲专家,对学生进行专项训练。同时在宿舍设立英语阅读和学习的空间,多方位强化英语学习

  4、实行全人教育新方法

  四年八个学期,学校将在:⑴语言能力、⑵意志力、⑶体育文化、⑷环保意识、⑸心理调控、(6)文化艺术、⑺义工服务、⑻逆境突破八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打破了传统“说教式”的教育方式,采用国际最新教育方法,让学生在参与这些活动中在身体、心理、能力等全方位得到成长。通过港澳台相关组织和人士、香港浸会大学内地MBA校友会等,在珠三角广泛与企业、公司建立紧密联系。邀请企业家和有关成功人士来校讲学、学生到企业公司进行实践、校企联合开展活动等,都给学生提供更广泛社会实践空间。开展“新思路”的国情教育。从内地、香港聘请不同领域的资深的专家、学者、政府要员,每周开设专题讲座。帮助学生全方位了解中国和世界,了解社会和不同领域,以拓展视野、拓宽知识面。现已与香港著名企业——电影〈神话〉的数码特技制作公司DCDC合作,开始数码特技制作人才的培训;邀请伊斯兰世界的国际知名作家团来校讲学;开展学生“迎新营”活动,……等等。实施全人教育计划。

  5、教育与辅导相结合,实行学生心理辅导和导师关顾计划。

  为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我校特有的“西式”教育,配合全人教育新理念,对学生采取教育与辅导相结合,实行“心理辅导”和“导师关顾计划”,即由部分教师和行政人员担任导师,每人负责15-20名学生,主要对他们在生活、学习、心理、课外活动等给以引导和帮助。采取谈心聊天的形式,了解并帮助解决学生在各方面遇到的困难、疑惑,使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6、给学生提供一次以上到香港或海外访问学习的机会

  为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体验海外文化教育差异,积累异国学习和生活经验,为今后在国外继续学习或发展奠定基础,学校将为学生提供一次以上到香港或海外访问学习的机会。

  7、师生、家长共同创建学校大家庭

  每学期学校给学生家长两封“珠海家书”公开信,以此传递学校的信息、理念和情感。学校在圣诞节、春节等节日庆典活动中,盛邀学生家长共同参加。让老师、学生和家长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彼此沟通、相互了解。同时学校还会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与家长共同商讨改进措施,为共同创建学校大家庭而努力。
http://www.uic.bnuep.com/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