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华南师范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华南师范大学创建于1933年8月,是一所历史悠久、具有优良办学传统和鲜明办学特色的知名高等学府。在近七十年办学历程中,学校曾九易校名,数度迁徙,虽几经沧桑,却依然弦歌不辍,走过了一条曲折而充满生机的发展之路。

    经过70年的发展和建设,现在的华南师大是具有文、理、工、艺术、历史、经济、法学、管理、体育、教育等学科专业的综合性省属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学校现有人文学院、政法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通讯学院、南海学院、增城康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等14个学院,数学系、计算机系、物理系、化学系、地理系、美术系、音乐系、旅游系等8个学系,共有47个本科专业,13个博士点、51个硕士点,1个博士后流动站,其中心理学是国家一级学科博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6个专业是广东省名牌专业。学校现有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光学、教育技术学等3个国家重点学科,6个“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4个省级重点和专业实验室、1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体育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100多人,含中科院院士2名,高级职称近680人,博士生、硕士生导师360多名,省级以上突出贡献专家14名。学校汉语言文学等13个学科获得了国家教育部授予的教授资格审批权。学校还建有开放学院,广东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广东省教科所也设在校内。

    华南师大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坚持师范性和学术性统一, 坚持教学与科研两个中心并重, 学校规模、办学层次、办学实力逐年提高,现已形成了学士―― 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具有师范特色的教学、科研体系,形成了综合性的教学科研型师范大学的新格局,已顺利通过了“211工程”“九五”项目建设验收和“十五”项目建设立项审核。学校以培养高素质的中等教育、高等教育师资为己任, 同时根据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需要,培养许多其它专门人才。建校以来, 已培养本专科以上学生12万余人。现有在校研究生近1500人,全日制本专科生14000多人,成人教育学生近14000人,网络学院学生8000多人,港澳台及外国留学生160多人。

    华南师大现有多功能图书馆面积达23500平方米,校内藏书200万余册,其中外文书刊18万余册,国内外期刊3000多种。学校校园网已实现与教科网和因特网的高速互联,可广泛地与国内外高校和其他行业进行信息交流。学校本部占地面积1220.2亩,校舍建筑总面积60多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景色怡人,人文景观遍布,文化气息浓厚,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而位于番禺小谷围的大学城校区面积达1029亩,现正进行紧张的建设,预计在2004年9月将有首批4000多名新生入驻。

    华南师大注重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现已与美、英、俄、日……等几十所境外大学建立了经常性的交流协作关系,互派学生、联合办学,国际交流和合作领域不断拓展。

    前,华南师大已全面启动“211工程”“十五”项目建设,继续调整和优化学科建设,加大校内管理体制改革和力度,加快学校建设与发展步伐,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整体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居全国高校先进行列,在国际上有影响,具有鲜明特色、开放式、综合性的教学科研型大学。
http://www.scnu.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华南师范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