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由两所国家级重点中专——广西轻工业学校和广西南宁化工学校合并组建发展起来的。广西轻工业学校创建于1956年,广西南宁化工学校创建于 1958年,两校均于1960年和1978年两次升格为大学——广西轻工业学院和广西石油化工学院。 1982年国家院校调整,两校在原校址恢复办中专。轻、化两校1993年同时被评为省部级重点中专,1994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中专,2000年再次通过复评。2003年8月8日,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两校合并成立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理位置优越:学院位于广西南宁市城北区秀灵路37号,处于广西高校密集区,交通方便,距火车站10分钟路程,14路、218路公共汽车直达校门口。

  办学条件良好:校园占地面积233亩,环境幽雅,景色宜人。图书馆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藏书28.5万册。院内设有机电实验楼、化学化工实验楼、计算机中心、机械厂和 制冷与空调、模具设计与制造、电拖电控、流体机械、钳工与机加工等实习实训基地;计算机辅助设计和仿真实训室;钳工、电工、制冷工、 CAD 绘图员等4个考证培训基地。另有机械零件、金属材料、力学、化工 机械、数控、制冷、仪表、电工、电子、家电、分析、生化、精化、自动化等实验室及金工、安装修理、糖机设备维修等实习场所共70个;多媒体演播教室9间。学院固定资产总值7200万元,其中实验实习设备总值为1600万元。两年内学院新建学生公寓2栋,建成塑胶标准田径运动场1个、新建篮球场12个、体育馆1座、游泳池1个、实训中心大楼2座、综合教学大楼1座、学院计划征地1000多亩、建设第二校园。

  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在职教职工365人,其中专任教师224人,副教授、高级讲师84人,讲师、工程师、实验师142人,“双师型”教师30人,研究生学历36人。有多位教师参加全国各专业20多种教材、教学大纲等的编写、审核工作,教学科研成果丰硕。

  办学规模较大:学院设有机电工程系、化学工程系、食品生物工程系、计算机工程系、电子与信息工程系、社会科学与管理系、体育部等6系一部,开设机电工程、电子信息、轻化工程、商贸管理、工艺美术等5大类学科28个专业,并在区内设有北流、钦州两个普通中专办学点。学院集3年制高职大专、 "3+2" 形式5年制高职大专、3年制普通中专(弹性学分制)、短期培训于一体,还与北京化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沈阳化工学院、广西大学等联办函授成人教育本科、大专和助考大专班教育,是广西甘蔗制糖、危险化学品产销、电工、制冷等从业人员的定点培训基地。目前在校生人数5800多人,生源主要来自区内,还有部分来自云南、海南、广东等省份的学生。

  一专多能培育:为适应市场对人才的需要,学院要求学生一专多能“多证书”,在就业市场中占据先机。学院设有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证、全国计算机等级证考点和 Autodesk 授权培训中心,学生毕业前可在校内报考钳工、电工、AotuCAD绘图、分析化验、化工工艺等各类技能等级证书。

  就业门路广阔:学院与两广、江浙沪等地的名优企事业单位建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毕业生提供广阔的就业天地,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办学以来,学院共向社会输送了近3万名大学本科、高职大专、中专毕业生,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面临新世纪职业技术教育迅猛发展之势,学院将进一步坚定办学方向,与时俱进,深化改革,以开拓创新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祖国的建设培养优秀的人才,以日新月异的姿态拥抱更加灿烂的明天。
http://www.gxic.net/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