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南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西南大学,是2005年7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原西南师范大学、原西南农业大学合并组建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建设学校。学校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麓,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已有百年办学历史。

  学校在长期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在教师教育和农业教育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为国家培养各类人才20余万人。学校的教育学、心理学、农学学科优势明显,家蚕基因组研究居于世界领先水平,基础心理学、教育学等学科研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取得了自然免耕法、家蚕基因库、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人类时间认知研究等为标志的一大批重大科研成果。学校推广应用新成果新技术数百项,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学校占地面积约9000亩,校舍面积近150万平方米。学校现有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9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66个博士点(含13个博士一级学科自主设置专业)、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2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15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含14个自主设置专业)、5个专业硕士学位,97个本科专业,学科涵盖11个学科门类,共42个一级学科。有35个省部(市)级重点学科、27个省部(市)级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重点文科研究基地、6个重庆市重点文科研究基地。学校是重庆片"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牵头单位。有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50000余人。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专任教师2650余人,专职科研人员300余人,其中,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1000余人,博士生导师113人;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级、省部级专家75人,重庆市学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173人,有国家级突出贡献的专家15人,有40余名教授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和学科组成员、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学部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组成员、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评审组成员、全国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顾问和委员;主持承担"973" 、"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400多项。

  学校与美、英、加、法、德、日、澳、俄等近30个国家或地区的高校和科研机构进行学术交流和开展科研合作,与国外20多所大学及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http://www.swu.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西南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