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农业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4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四川农业大学位于四川省雅安市,是一所以生物科技为特色,农业科技为优势,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其前身是创办于1906年的四川通省农业学堂,1935年并入国立四川大学成为川大农学院,1956年迁雅安独立建校为四川农学院,1985年更名为四川农业大学。

  学校已形成普通本专科教育、研究生教育、高等职业教育、成人高等教育、现代远程教育和国际合作办学等层次类型完整的教育结构。设有12个学院(分布于雅安市和都江堰市两个校区),1个研究生院,4个研究所,2个省级研究中心,11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现有2个国家重点学科,10个部省重点学科,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4个博士授位学科专业(包括2个一级学科),35个硕士授位学科专业,57个本科专业。在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20000余人,研究生1500人,在职教职工1700余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390人,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国家杰出高级专家5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7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选5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和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5人,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39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16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07人。学校与美国、加拿大、德国、荷兰、俄罗斯、泰国、日本等国的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有合作关系,是全国首批有条件接受留学生的高校之一。学校占地面积4100亩,藏书近百万册。

  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已培养各级各类建设人才6万多人,取得一批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获得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32项,其中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4篇博士论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获部省级以上科技奖励340项,其中我校主持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7项,省科技进步特等奖3项。70%的获奖成果得以推广转化,已创社会经济效益370多亿元。

  1991年4月、2002年5月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先后视察学校,对学校教学科研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充分肯定学校工作并对今后发展寄予厚望。四川农业大学有光荣的历史,更有美好的未来,将在新世纪再铸新的辉煌。
http://www.sicau.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四川农业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