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云南科技信息职业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4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云南科技信息职业学院是云南省第一所独立建制的正规全日制民办大学,具有独立颁发国家高等专科学历文凭证书资格,是西部大开发中兴起的大学。学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云南省教育厅是学院的主管部门,云南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促进会是学院的挂靠单位。

  学院与世博园毗邻,风景秀丽、环境宜人、交通便捷,校园现用地300亩,将发展到600亩。现有在校生3000余人,分别来自全国17个省(市、区),均按国家指定计划统一招生。学院拥有一批愿献身教育事业的优良教师队伍,具备良好的办学条件和现代化教学设施和设备。学院坚持办学要“以人为本”、育人要“以德为本”的教育理念,确立了“以素质求信誉、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以市场求出路”的办学思路。学院由一批德高望重的领导干部、育人治校有方的知名高校的领导和具有丰富办学经验的教育专家组成领导层、决策层、管理层。名师荟萃,拥有一支由专家、教授组成的各专业教学骨干队伍,高职称教师占46%,学院始终把建设高素质的“双师型”师资队伍作为长远发展的战略任务,把教学质量作为学校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用关爱和知识諄諄哺育下一代。

  学院开设有“信息、商学、应用技术、人文、基础”五个学部,开设有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系统维护、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电子商务、会计、物流管理、旅游管理、文秘、旅游英语、旅游日语、园林工程技术、环境艺术设计(风景园林设计方向)、园艺技术(花卉技术方向)、建筑工程管理、电脑艺术设计、宝玉石鉴定与加工技术(鉴定与营销方向)、医药营销、中药制药技术、药物制剂技术等22个专业。与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联合开办“计算机应用技术”、“酒店管理”澳班预科专业。

  学院实行与国际接轨的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推行学分制和弹性学制,主辅修制和导师制;课程设置模块化,课程、专业选择自主化,学生可自主选择辅修专业或者第二专业;入学一个月内本人申请可以更改专业。学生修满学分,可以提前毕业。学分不满或因故不能在校学习,经本人申请学院批准可以保留学籍、学分,再入学时,继续选修学分,直到学分修满。毕业成绩合格除获取毕业证书资格外,学院还要求学生取得相应专业的若干职业技能证书。学生毕业,学院推荐就业和鼓励报考省招办统一组织的“专升本”考试,成绩合格对口升入省内本科大学就读,完成本科学历,可推荐到英国、法国、日本、瑞士、澳大利亚等国家自费留学。

  2004年12月,省教育厅组织全省本、专科院校参加计算机一级统一考试,我院平均通过率超过全省平均通过率1.46个百分点,比9所本科院校的平均通过率高。学院邀请社会有名望的实业家和社会贤达共同组成“创业就业咨询委员会”,受到社会的关注和好评。2004年首届毕业生中,经参加全省统一考试升入本科的学生达到报考人数的77%,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86%,到12有底,就业率达95.5%,省内大专院校排列第二。

  2004年起,我院列入云南省政府奖学金行列。学院还设立美籍华人企业家张家恭先生和夫人孙穗华女士(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嫡孙女)奖学金、助学金,以奖励优秀学生和资助勤奋学习的特困学生完成学业。
http://www.ynkexin.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