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安邮电学院庆祝建院50华诞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11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王鸣琦 张梅

  5月8日,西安邮电学院2万余师生员工、校友和各界人士隆重聚会,共同庆祝建院50周年暨建校59 周年华诞。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为西安邮电学院校庆题词,省委副书记王侠发来贺信,副省长朱静芝出席庆典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王晓安出席庆典。

  西安邮电学院创建于1950年,1959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西安邮电学院,是原邮电部在西北地区唯一的邮电通信类普通高等学校。建院 50年来,西安邮电学院已发展成为以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以工为主,工、理、管、经、文、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邮电大学,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备军官选拔培养基地之一。学院雁塔、长安两校区共有14 个系(院、部),在校学生1.5万余人。近年来,学院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242”信息安全计划、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工业和信息化部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陕西省“13115”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百余项,获国家级、省部级等科技成果奖励三十余项,为国家培养了四万多名优秀人才,为我国信息通信事业的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朱静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西安邮电学院建院50年来的成就。她希望西安邮电学院以50周年校庆为契机,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团结奋进,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师办学,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内部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努力把西安邮电学院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国际上有影响的,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等院校,为国家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通讯信息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王鸣琦 张梅)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