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东北大学大连艺术学院正式转设为大连艺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6-28  文章来源:天健网  作者:毛雪梅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从27日起,“东北大学大连艺术学院”正式转设为“大连艺术学院”!今天上午,大连艺术学院揭牌仪式在大连艺术学院学生民乐团欢快的《北京喜讯到边寨》乐曲中拉开正式序幕。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杨贵仁司长、文化部文化科技司王丰副司长、辽宁省教育厅厅长魏小鹏等领导出席并致贺,辽宁省副省长陈超英代表省政府也发来了贺信。

    揭牌仪式上,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何晓淳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东北大学大连艺术学院转设为大连艺术学院的通知》。而作为大连艺术学院转设前的母体学校,东北大学校长赫冀成对多年来与大连艺术学院的合作给予了极高地评价,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送上了美好的祝愿。随后,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杨贵仁、辽宁省教育厅厅长魏小鹏、东北大学校长赫冀成、学院董事长王贤俊一同为大连艺术学院揭牌。

    省教育厅厅长魏小鹏代表辽宁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并受陈超英副省长委托、代表省政府,向大连艺术学院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大连艺术学院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艺术人才为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贯彻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和《辽宁省民办促进条例》。经过几年发展,学院各项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综合实力有了显著增强,教学质量迅速提高,为辽宁教育文化事业发展培养了大批艺术人才,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魏小鹏转表示,转设成功是对大连艺术学院前期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希望大连艺术学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教育公益性的原则,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规定,坚持依法办学、建立健全合理的内部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规范办学行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国家、地方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

    大连艺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2003年,东北大学大连艺术学院建立。2009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全国独立学院中首批晋升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学校。学院下设音乐系、艺术设计系、美术系、表演艺术系、视觉传达艺术系、国际商务系、基础部7个教学系部,共有13个专业、17个专业方向。

    据悉,为了给学生提供更优良的学习生活条件,大连艺术学院已开始在大连开发区大学城着手建设集生态、智能、环保等特色于一体的新校区。新校区占地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28万平方米。建成后学院的教育教学、服务保障等各项条件将得到更进一步提升。

标签:高校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