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华大学举行建校十年庆典 王珉韩长赋发来贺信贺电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9-21  文章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曲建

  今天,北华大学举行建校10年暨办学传承103年庆典。省委书记王珉、省长韩长赋发来贺信和贺电。唐宪强、陈晓光、任凤霞、支建华等省领导,省法院院长张文显,省检察院检察长张金锁,以及国家教育部、国家林业局有关领导出席庆典。

  北华大学是省属高校中规模最大的重点综合性大学。10年前,由吉林师范学院、吉林医学院、吉林林学院、吉林电气化高等专科学校4校合并而成,至今已走过10年历程,而其办学历史已有103年。

  秉承着百年底蕴,新北华大学积极培养、引进人才,提升办学层次。现在,北华大学的1510名专任教师中,正、副教授接近半数,其中,有省教学名师、省中青年骨干教师7人,省高级专家3人,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8人,省拔尖创新人才19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30人。

  优秀学科带头人,培树了一批精品课程。北华大学27个学院、3个教学部(中心)中,有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门国家级精品课、9个省级特色专业、1门省级精品课、68门省级优秀课。另外,还有1个国家林业局重点学科、6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重点实验室、2个省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博士后科研创业基地、3个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示范基地。这里还有省属高校中唯一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基地。

  校庆期间,北华大学特聘教授蒋有绪院士等为北华学子送上精彩的报告。北华大学还将与省社科院、吉林石化、吉林高新区等举行科研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标签:高校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