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大连艺术学院举行建院十周年庆典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28  文章来源:大连天健网  作者:金东淑

  天健网消息 昨日,大连艺术学院举行建院十周年庆典,大连市政协副主席施中岩等出席了庆典活动。

  大连艺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置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其前身为2000年1月建立的大连艺术专修学院。2003年12月,建立东北大学大连艺术学院。2009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东北大学大连艺术学院转设为独立建制的民办普通高校——大连艺术学院。经过十年的奋斗,学院实现了从专修学院到职业学院、网络学院、独立学院,最终成为独立设置本科院校的跨越式发展,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赞誉。

  目前,大连艺术学院拥有在校本专科生8000名,下设美术系、艺术设计系、视觉传达系、服装分院、音乐系、表演艺术系、国际商务系、基础部8个教学单位,拥有15个专业、29个专业方向。近年来,该校坚持深化教学改革,突出了实践教学,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显著提高,已成为一所办学特色鲜明、专业优势互补、艺术氛围浓郁、人才培养成果突出的民办艺术类本科高校。

  为庆祝十年校庆,大连艺术学院师生连日来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举行了“建院十周年、转设一周年庆典暨首届艺术节”系列活动,并承办了“2010年第五届全国艺术院校院(校)长高峰论坛”、“首届全国高等院校服装类专业教学成果展示”等活动。同时,在总结学院发展历程的基础上,以编撰“校史”、进行“校史展览”、出版师生美术设计作品集等形式,集中展示了学院10年的办学成果。此外,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还将举办合唱音乐会,庆祝学院10周岁的生日。

标签:高校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