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理工大学一科研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9-27  文章来源:山东理工大学  作者:未知

  9月25日,由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教授张学义主持完成的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汽车用切向永磁与爪极电磁混合励磁稳压发电机的研制”通过了技术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查了技术资料,并对样机性能进行了测试,经质询和讨论,并形成了鉴定意见,认为该项目研制的切向永磁转子与爪极电励磁转子并联同轴,产生的磁场在发电机气隙内合成,切向永磁转子具有磁旁路结构,能够有效防止钕铁硼永磁材料退磁,材料利用率高。发明了由基准电路、比较电路、触发电路和H桥控制电路集成的电子稳压控制器,通过改变电励磁绕组通电电流的大小和方向来控制发电机输出电压,使混合励磁发电机在不同工况下都能输出稳定的电压。采用永磁体和电励磁绕组共同励磁技术,研发的汽车用混合励磁发电机,综合了电励磁发电机和永磁发电机的优点,具有高效率和良好的电压调节特性。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汽车用切向永磁与爪极电磁混合励磁稳压发电机,在结构设计及电子稳压控制技术的研究上具有独创性,居同类研究国际领先水平,取得的成果具有广阔的应用推广前景。

标签:高校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