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云南大学昆明呈贡新校区正式落成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1-26  文章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未知

  随着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启动水晶球按钮,云南大学拓展办学空间、加快学校发展的蓝图变成现实:绿色、环保、生态的云南大学呈贡新校区昨天(11月22日)上午正式落成,云南大学迎来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

  仇和、杨保建、倪慧芳、丁绍祥等领导,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黄云波等市领导,在昆高校代表及云大师生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创办于1922年的云南大学已有88年办学历史,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教育部和云南省共建高校。近年来,根据云南省“两强一堡”建设需要和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形势,云南大学确定了建设区域性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挺进全国高校50强的奋斗目标,并采取了一系列推进措施,适当拓展办学空间成为云大发展的迫切需要。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昆明市的大力支持下,云南大学在2008年7月启动了呈贡校区建设。

  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位于呈贡新城雨花片区,占地4016亩,按全日制在校生规模3.8万人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02.9万平方米。一期按全日制在校生2.3万人规划,建筑面积约56.61万平方米,总投资17.46亿元。目前,已开工建设的62万平方米已逐步投入使用,田径、篮球、排球等各类运动场4.5万平方米也已建成。崭新的校园内,新建的14.4公里道路四通八达,学校供电、供水、供气工程也已完成,2个中水处理站日处理能力达1800立方。走进新校园,到处绿草茵茵、树木葱翠、鲜花遍地,6万多棵大树、4万平方米草坪遍布校园。一个绿色、环保、生态、低碳的现代化大学校园初具雏形,为云南大学未来发展的百年基业奠定了基础。2010年8月,云南大学洋浦校区顺利整体搬迁到呈贡校区,9月,呈贡校区作为主校区正式投入使用。现已有1.1万余师生入住,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校区秩序井然。云南大学负责人表示,将把呈贡校区建成功能完备、管理科学、开放有序高效、平安和谐美丽、国内领先、西部一流的现代化大学校园。

标签:云南大学   昆明   呈贡   校区   正式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