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将成立 有望今秋就招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3-26  文章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戴宇

  华龙网讯 (记者 戴宇)“不仅是国内金融机构,国外金融机构也将成为未来重庆金融学院的理事单位。”谈起即将成立的重庆金融学院,重庆工商大学校长杨继瑞显得信心满满。昨日,该校与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时,杨继瑞透露了这个消息。

  国内外金融机构共建

  昨天,工行重庆分行行长王百荣表示,将全力支持重庆金融学院的建设,并将在该学院设立奖学金,同时希望从该学院吸纳高端金融人才和优秀科研成果。

  “未来欢迎更多金融机构成为重庆金融学院理事单位。”杨继瑞表示,拟创办的重庆金融学院理事会将由该校与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联合组建,实行独立市场化运作,主要培养银行、证券、保险、结算、外汇等方面金融人才,以支持重庆“长江上游地区金融中心”和以结算为主体的“中国内陆金融中心”的建设。“我们欢迎各家银行、保险、证券机构、产权交易机构以及国际金融机构共同建设金融学院。”杨继瑞说。

  今秋有望招收首批学生

  “首先是吸引海内外优秀金融理论实务方面的高端人才,在金融界很有影响力的金融企业家聘为我们的教授。”杨继瑞将培养模式定义为双师型:既有学院派的老师,又有实务界的老师。如果能成功申报的话,重庆工商大学最快将在今年9月的新生中,选拔一批优秀学生进入该校二级学院———金融学院。

  学生无缝连接学校与职场

  杨继瑞称,重庆金融学院在教育上要把能力和素质结合起来,把政府、金融机构和学校结合为一个整体,为高端金融人才培养搭建实践实训实习的战略基地。很多国内外金融机构陆续落户重庆,需要大量专业性人才。同学们在毕业前就到各大理事单位顶岗实习,毕业时就掌握了业务技能。双师型培养模式将保障金融专业毕业生真正无缝对接职场。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