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安徽大学牢牢把握四个重点全面推进创新创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4-21  文章来源:安徽大学  作者:未知

  近年来,安徽大学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以创新促创业,以创业带就业”的工作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广泛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取得了较显著的成效。

  为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安徽大学成立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校长程桦任组长,全面统筹指导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并将落实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列入校“211工程”三期建设重要项目,制定了《安徽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施方案》等制度,建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该校仅2010年就专项投入创新创业教育经费579.6万元,支持学生创新创业,扶持学生创业重点项目。2010年7月,学校邀请国内著名KAB创业培训团队以团体辅导形式对全校35名青年老师开展了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指导专业教师和学生工作人员开展创新创业科研工作;同年,学校将创业教育作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就业指导课程体系,在创新创业教育及创新实践课程与人文素质教育等内容的统一上进行探索。

  安徽大学依托管理学专业设立了创业教育实验区,组成了以段华洽教授为带头人的创业教育团队,聘请了50余位省内企业界精英担任大学生创业导师,组织“大学生创业特训营”,开展创业训练活动;投入150万元建设了“生物技术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等4个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在舒城、太湖等8个县建立了创新教育基地,根据当地经济、文化等开展课题研究,推进创新教育;与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创业孵化中心共建创业实践基地,搭建实训平台,让学生的创业活动与企业需求形成良性互动,使学生的创业成果尽快产业化。

  安徽大学以科技文化活动为重点,积极宣传创业典型,结合社团活动浓厚学校创业氛围,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安徽大学多年来坚持实施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计划,年均投入经费约100万元,支持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电子设计、机器人、“挑战杯”等科技文化活动,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并连续7年举办“安徽大学大学生学术科技节”;成立了凌云创业社等学生创新创业社团,组织开展了“CEFE创业培训”、“恒安大学生创业大赛安徽站”等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浓厚了学校创业氛围;邀请校友及社会各界成功人士来校,通过举办报告会、沙龙等形式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创业热点,增强创业意识。

  随着安徽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该校涌现出为吉利汽车设计“雀起东方、雄视寰宇”新车标的岳贤德,安徽未来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义新、在首届安徽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得冠军、自主经营年销售额千万元网店的张琳琳等一批创业楷模,2010届该校毕业生中又有4人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

标签:安徽大学   牢牢   把握   四个   重点   全面   推进   创新   创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