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荣膺全球十大新闻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4-19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嘉祺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拥有超过300万读者的知名新闻网站AsianCorrespondent评选出亚洲学生首选的“全球十大新闻学院”,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成为唯一入选的亚洲院校,与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新闻学院、英国伯明翰大学新闻学院、威斯敏斯特大学新闻学院等老牌知名学府比肩。

  此次评选主要依据院校与新闻行业的联系、业界声誉、新媒体发展状况、学术水平、毕业生就业和薪酬等方面。

  AsianCorrespondent特别指出,一个知名的新闻学院,一大标志是其师资具备资深专业背景,并在业界拥有广泛的人脉;另一大标志则是对新媒体的重视程度,在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新闻学院在课程设置上应与时俱进,为学生提供电子媒体和新媒体的教学和培训。

  浸大新闻系系主任黄煜对获此殊荣表示欣喜,他认为这是学校和学院长期以来对新闻专业教育重视的结果,也是国际对浸大教学和学术成果的认可。

  谈及新闻系未来的课程发展,黄煜坦言“创新”仍是重点,在秉承对新闻技能和素养培训外,将进一步加强新媒体的培训,以适应媒体行业激烈竞争的需求。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