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大学:举办2011年春季中学生开放日活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4-20  文章来源:山东大学  作者:未知

  4月16日,山东大学举办2011年春季中学生开放日活动,来自淄博一中、淄博四中、淄博实验中学、高青一中、微山一中、泰安一中、宁阳四中等省内7所重点中学的700余名师生应邀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方宏建、副校长樊丽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开放日欢迎仪式暨名师报告会同时在趵突泉校区和中心校区举行,方宏建、樊丽明分别出席仪式。方宏建向中学生们介绍了山东大学的悠久历史、办学现状、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学校新的发展目标;同时鼓励中学生们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将来有机会进入山东大学学习,实现成才梦想。樊丽明向中学师生们介绍了山东大学悠久的历史沿革、宏大的办学规模、齐全的学科和近年来强劲的发展势头,重点介绍了山东大学招生改革和本科培养的新理念、新举措。名师报告会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医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哲宇教授,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魏刚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大脑如何工作》《金钱本色》的科普报告。陈哲宇教授首先使用“Interest、Dedicated、Organised、Responsibility”四个英文单词阐述了如何学习、如何科学研究,并结合自身经历和神经科学原理,告诉中学生们要发现自身的兴趣,做喜欢的事情,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魏刚教授从孔子和苏格拉底的教育名言谈起,运用多彩的图片、动态的视频和幽默的讲解为中学生们开启了神奇的科学之旅,详尽而生动地介绍了概率论和量子力学的发展规律及在日常经济生活中的应用,并为同学们如何选择专业和职业、如何完善提升自我提供了宝贵建议。

  开放日活动中,中学生们在大学生志愿者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合校十周年成就展、蒋震图书馆、计算中心、晶体所、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博物馆以及医学院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解剖实验室、手术实验室等部分教学、生活设施。山东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雄厚的科研实力、自由的学术氛围以及优美的校园环境,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午,来访中学生在学生餐厅与大学生志愿者们共进午餐,畅聊大学生活和此次参观的感受。

  这是山东大学举办的第十五次中学生开放日活动。对中学生开放大学校园是山东大学实施全方位、开放式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已有省内外110所中学1万多名优秀中学生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