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烟台大学图书馆“图书漂流站”正式启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6-13  文章来源:烟台大学  作者:未知

  图书漂流——一段文明美丽的奇妙旅程,她起源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欧洲。读书人将自己读完的书放回公共场所,再将其漂出手,让下一位爱书人阅读,继续一段漂流书香。鉴于这种好书的共享方式,又因“知识因传播而美丽”,烟台大学图书馆“图书漂流站”在图书馆采编部的倡议下正式启动,将其设置于在北馆二楼大厅。其建站目的是给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读者捐赠的赠书通“图书漂流”的形式无偿流转到读者手中,使图书发挥更大的阅读值。   图书馆是读者与图书的桥梁,“为读者找书,为书找读者”是图书馆光荣的历史使命。烟台大学图书馆从建馆以来一直受到社会爱心人士和读者的关爱,每年通过社会捐赠途径获得各类图书百余种,同时该校也积极争取了一些出版社和企事业单位的捐赠,对于获捐赠图书适合入馆的图书都收入馆藏,但也有一些图书因为各种原因(如破损、勾画、馆藏复本过多等)未能入库。建立图书漂流站,也是要为这些好书找到读者,这样即实现了资源的有效利用,更是对捐赠者爱心的尊重。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