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烟台大学立项并启动校园监控系统建设工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6-15  文章来源:烟台大学  作者:未知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构筑校园安全体系,更好地维护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烟台大学已研究决定,立项并启动校园监控系统建设工程。

  新建设的校园监控系统,采用最新监控集成技术,有效利用校园网网络资源,实现对整个系统进行全面的监视、管理,达到协助对校园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急处置,对校园安全事件责任的认定,保护学校和学生财物的安全。全天候监控摄像机主要安装在学校的大门口、各个教学楼的重要出入口、办公楼的出入口和重要部位、图书馆的大门口及相关课室、学生宿舍楼及食堂的重要出入口、校区内的一些主干道及周边的一些重要位置、家属生活区及公共生活区域。将对校园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全区域覆盖。实行实时监控,支持单播、组播;满足图像及时呈现,监控图像可以共享给相关使用部门,及时调阅。如可授权学校领导或部门负责人通过桌面计算机就可以看到学校关键地方安全监控图像,而不仅仅局限于值班中心机房。该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提高烟台大学的技防水平。

  为了加快建设进程,烟台大学成立由主管副校长任组长、相关部门领导组成的校园安防系统建设工作小组,负责此项工作的全过程。建设目标是技术先进、设备优良、可持续发展、全覆盖;建设过程做到充分调研、统筹规划、缜密设计、低成本、高质量。该项工程涉及面广,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学校将通过多种渠道筹集资金,尽早建成并投入使用。

  创建“平安校园”,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保障工程。烟台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把“平安校园”建设、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结合,统筹安排工作计划,研究细化实施方案,“技防、联防、人防”三防联动,形成建设“平安校园”的长效机制,努力营造一个教育有方、管理有序、防控有力、安全稳定的平安校园。

标签:烟台大学   立项   启动   校园   监控   系统   建设   工程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