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安徽大学研究生培养“安大模式”入选《中国学位三十年》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6-08  文章来源:安青网  作者:蔡丽丽

  安青网讯 日前,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实施三十周年纪念画册发行。“安徽大学与地方政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创新基地”事件入选“制度创新、科学发展”栏目。

  自2009年1月13日安徽大学与怀宁县人民政府签定第一个共建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协议以来,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安徽大学已先后与太湖、舒城、和县、来安、庐江、怀远、休宁等地共建8个联合培养基地。截止目前,安徽大学已聘任创新基地导师29名,指导教师89人次,辅导员8名。选派研究生93人,涉及应用经济学、法学、社会学、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历史学、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学、公共管理学等多个学科。他们活跃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一线,调查研究、服务奉献于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科学时报》等中央媒体都相继报道了安徽大学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内容。

  据悉,2011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颁布实施三十周年,为充分展示学位制度建立以来对我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深刻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编辑出版了《中国学位三十年》纪念画册,在全国范围广泛征集关于学位制度建立的历史进程、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卓著成就及未来展望的图片资料。画册共分“奠定宏基、开创历史”、“制度创新、科学发展”、“英才辈出、国之栋梁”、“对外开放、增进交流”四个篇章。(特约通讯员:蔡丽丽)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