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暨南大学新校区建设获国家7.6亿元支持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7-06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军

  中新社广州7月6日电 广州暨南大学校长胡军6日透露,该校位于广州大学城的新校区建设日前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立项,国家将投入7.6亿元人民币支持新校区建设。如果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新校区有望于今年7月中旬动工。

  据悉,新校区占地约1100亩,计划投资14至15亿元。建设期约3年。

  胡军表示,暨南大学大学城新校区的建设是“十二五”期间暨大的一件大事。暨大将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校区功能定位,分阶段调整校区布局。新校区将发挥学校规模扩张的“蓄水池”作用,主要用于发展本科生教育,校本部主要用于发展研究生教育。中长期、校本部将遵循“重点+特色”的原则,主要用于发展国家重点学科及其依托的学院、特色学科(院)和继续教育;大学城校区将按照“文理交叉、基础与应用并举”的原则,主要用于发展人文社科、理工类的基础学科(院)和新兴学科(院);瘦狗岭校区主要用于发展华文教育、华语研究和语言应用研究;珠海校区主要发展与港澳台及国际知名高校的合作办学;深圳校区主要用于发展特色旅游专业。

  胡军表示,暨南大学今年迎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国家对暨南大学的发展进一步给予大力支持。今年4月16日,中国国务院侨办、教育部、广东省政府签署共建暨南大学协议,根据协议,国务院侨办除根据暨南大学的发展规模核拨正常的办学经费和基建经费外,继续增加对学校的投入;教育部以“211工程”建设方式加大对暨南大学的投入力度。广东省参照国务院侨办、教育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对暨南大学建设经费的投入额度,给予1:1的经费配套,其中,在2011年至2013年期间,先行安排2亿元支持暨南大学的学科建设。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