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国农业大学构建全方位立体式学习体系以学习推动学校发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10-08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余荣华

  本报北京10月6日电 高校学习型党组织如何建设?中国农业大学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与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相结合,努力为党员干部构建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的学习体系。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瞿振元说:“学习是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到正式颁布,农大党委理论中心组多次组织学习,推出了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中心的10条改革举措,并将今年列为农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年。同学们反映,这些措施激发了大家学习积极性。老师们则表示,改革不仅更新了教育理念,而且行政服务水平和管理学生模式等也有提高和创新。

  从党委理论中心组到依托中央党校培训处级干部,从建立在线学习中心到组织党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体验式学习”,农大从学校领导到普通党员都被纳入到学习体系中。“在线学习中心资源丰富,工作闲暇时我就会观看专家讲座视频。”农大统战部部长赵竹村说,每一名学员都设有“学籍卡”,记录每次学习的内容和时长。据统计,农大90%以上的教职工党员超额完成规定的学习量,80%以上的教职工党员参加了述学、评学。

  学校发展要面向世界,加强学习要注意转变学习形式。过去,党员教育方式主要是课堂讲授;现在,农大转变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农学院党委邀请院士和专家参加学习会,对照世界一流农学学科建设情况,寻找差距和不足;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主开发“网上党课”系统,把党课全过程都搬到网上。农大还特别注重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实际工作当中。食品学院通过学习,针对企业既需要高端研发人才也需要大量与实践结合紧密的应用型人才的现状,改革单一的培养模式,在农大率先开设了专业硕士学位。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