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工业大学实施三大战略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10-19  文章来源:千龙网  作者:于振华

  千龙网北京10月18日讯 今天下午,记者从北京工业大学获悉,该校为实现不同层次的人才培养目标,拟在“十二五”期间推出“质量工程”、“创新工程”和“教育国际化”三大实施战略,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拓宽学生视野。

  据记者了解,该校“质量工程”是以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为主线,以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为目标,以专业为抓手,以教师队伍建设为关键,优化专业结构,创新培养模式,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尊重选择、发挥特长,着力提高本科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而该校的“创新工程”是以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为主线,坚持“科研导向,导师主导,鼓励创新,调整结构,保障质量,加强服务”的工作方针,改革招生选拔机制,优化培养结构,营造创新氛围,加强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教育,着力提高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在“教育国际化”方面,该校通过国际合作办学、国际网络教学、国际联合培养研究生、交换学生、短期访学、外国专家短期授课等方式大幅度提高该校学生接受国际教育的比例,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同时,该校还将坚持“扩大规模、提高层次、保证质量、规范管理”的留学生方针,建立国际学生培养体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