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重庆工商大学与重庆广电集团校企合作再添新举措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10-26  文章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作者:未知

  一是将都市频道等平移进学校。近日,重庆工商大学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合作建设的1200平方米演播室投入使用,重庆卫视大型政论性节目《共富大家谈》(已录制完成5期)、都市频道整体平移进学校,专业学生可直接接触电视节目生产的真实环境、播出级的高端设备、优秀的节目主持人、主创人员和来自全国的著名学者、嘉宾,开拓了学生视野,提升了学生的实作能力。

  二是构建“记者编辑—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学生顶岗实践、教师—记者编辑相互挂职”三位一体的教学科研模式。第一,选拨优秀学生担任摄像、灯光、编导等专业岗位助理,培养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应用型本科和研究生人才,不断补充到重庆广电集团(总台)各频道专业岗位,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第二,以手把手的师徒相授并结合每日审片、每周点评等多种方式,让资深传媒工作者和学校教师共同指导学生专业成长。第三,分层级、分类别地让学生有序参与电视频道运营管理和电视节目生产制作传播。第四,学校与重庆广电集团互聘资深记者、教授挂职、授课、指导。出台一系列的激励政策,鼓励演播室、制作室、审片室资深编辑,节目制作中心、经营中心专业人士进课堂,鼓励中青年教师进电视台,建立双师型师资队伍。

  三是积极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双方积极推动将长江传媒演播室作为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创新高校与行业企业产学研合作模式》的申报工作,争取获得国家政策扶持和资金扶持。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