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王蒙受聘武汉大学文学院名誉院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12-02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付晓歌

  中新网武汉12月1日电 12月1日,中国著名作家王蒙接过武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健颁发的聘书,佩戴上武大校徽,正式成为该校文学院名誉院长和讲座教授。武大副校长黄泰岩主持聘任仪式。

  “这是武汉大学的大喜事。”李健表示,武大文学院继闻一多、沈从文、朱光潜、郁达夫、叶圣陶等之后,再添一位大师。

  11月30日,珞珈讲坛现场爆满、掌声雷动,彰显王蒙的个人魅力和在武大学子中的高人气。他希望武汉大学成为王蒙的一份牵挂,要求学院做好服务,为王蒙来校讲学和交流提供各种便利条件,并通过网络多请教、多沟通。

  “武汉大学对我发出邀请,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王蒙表示。在上个世纪80年代,他就已经看过武大文学院学生创办的刊物,他们的创造力和敏锐视角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后来,又看到於可训教授和樊星教授的散文和科研论文,十分感兴趣。

  王蒙说,自己很早就开始使用电脑,希望和文学院各位教师常在网上交流,及时了解学校情况,了解大家的新创意、新见解。同时也能使自己避免与时代、青年、学科前沿脱节。他表示,借此契机,将多来武大走走,与教师们深入座谈。

标签:王蒙   武汉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