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武汉理工大学又添国家重点实验室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3-21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韩晓玲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实习生段玲燕、通讯员黎江东)昨日,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武汉理工大学正式挂牌。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副省长郭生练出席。

  这是该校材料学科拥有的第二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该校硅酸盐材料专业已有50多年的建设历史,近十几年来,在水泥与胶凝材料、浮法玻璃、建筑节能围护材料、高性能混凝土、环保陶瓷等方面的研究水平领先国内,部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用黄河泥沙制备陶瓷酒瓶、用湖泊污泥研制彩色陶瓷透水砖等新技术还实现了“变废为宝”。

  据介绍,该实验室今后将致力解决硅酸盐建筑材料制备和服役过程的重大基础理论问题,同时让它更加绿色环保。目前,研究人员正在探索利用水泥生产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利用建筑材料本身净化室内空气、研发低环境负荷胶凝材料和新一代浮法玻璃熔制系统等。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