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武汉大学每年2000万重奖“创新型”研究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4-16  文章来源:荆楚网  作者:彭烨炜

  荆楚网消息 “武汉大学率先在全国推出‘研究生学术创新奖’,以后每年拿出2000万,分四个等级奖励2000名全日制研究生。”4月12日,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叶生宣布了这一利好消息。

  据了解,“研究生学术创新奖”特等奖为每年5人,每人5万元;一等奖200人,每人24000元;二等奖500人,每人12000元;三等奖1200人,每人6000元。“如果不只5人可以获得特等奖,李晓红校长说人数可以上不封顶,我们绝对不抠门!”周院长一席话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目前,武汉大学共有全日制研究生20539人,其中全日制硕士生13370人,全日制博士生7169人。该校80%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100%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都能得到现有学费全额或半额的基本奖学金,85%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100%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还能得到每年3000—10000不等的助学金,此番设立“创新奖”将使更多研究生获得高额资助,博士研究生从中获益最大,据估算,一名优秀博士研究生一年最高可获得七、八万元。

  奖金如此丰厚诱人,但想拿到手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以特等奖为例,申请者必须在制定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文章,或制定刊物上收录的文章在学科分类中影响因子排名第一,或在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国际权威机构组织的国际竞赛中有突出表现。

  武汉大学自2004年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布置会以来,一直把“质量是研究生教育的生命线,创新是研究生教育的主旋律”的培养理念贯穿到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研究生学术创新奖”的设立又进一步强化了这一观念,为全面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彭烨炜)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