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南开大学官方宣布新学年实行夏季小学期 共4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5-30  文章来源:今晚网-渤海早报  作者:邵隽

  今晚网讯(渤海早报首席记者 邵隽)昨日(29日),南开大学在其官网上公布2012-2013学年度校历,该校正式实行夏季小学期。夏季学期开学时间为2013年6月24日,共4周,也就是安排在新学年度第二学期之后和暑假之间。

  据了解,该校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的老生开学时间为2012年9月3日,本学期共19周,其中上课17周,考试2周;2012年8月18日本科新生报到,8月20日-9月9日军训,8月31日研究生新生报到。2013年1月14日开始放寒假,共5周。第二学期开学时间为2013年2月18日,本学期共18周,其中上课16周,考试2周。夏季学期开学时间为2013年6月24日,共4周,2013年7月22日开始放暑假,共6周。

  所谓“小学期”确切说是三学期制(或短学期制)的夏季学期。某些欧美高校采取的是三个时间均等的学期。南开大学此次推行的是另一种,即“两长加一短”形式,安排在紧随春季学期的三到四周中,这也是诸多世界名校普遍采用的学期制度,国内此前已有几所知名高校尝试探索采用这样的形式,开辟夏季小学期制。

标签:南开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