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华东师范大学积极推进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6-11  文章来源: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未知

  面对2012年复杂多变的就业形势,华东师范大学就业工作坚持“关注学生全面成长,全程指导生涯发展”,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华东师范大学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总体顺利。

  今年华东师范大学毕业生首次突破7000人大关,毕业生人数总量再创新高。当前已经进入了毕业生就业的冲刺时期,为了确保201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的目标的顺利实现,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和上海市相关工作要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做好国家地方项目的就业引导工作;提升就业指导和服务水平,做好就业帮困工作;推进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积极做好就业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了进一步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学校以国家和社会的需求为导向,坚持就业工作的“三个引领”工程,通过开展“三支一扶毕业生母校行”、“大学生村官经验分享会”、“大学生村官--校领导与同学交流会”、“大学生实习村官送行会”等一系列活动,做好大学生预征入伍的相关工作,引导广大毕业生前往基层及西部就业、积极参与国家及地方项目、扎根基层基础教育事业。

  为了帮助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等“双困群体”成功实现就业,学校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在传统的“就业绿色通道”、“就业援助计划”、“面试经济补贴”的基础上,通过院系走访、就业评估、多轮问卷调研、就业工作坊技能补训等,系制定“一院一案”的就业促进方案,提供“一人一策”的生涯发展方案,定制“一问一方”的就业解决方案,积极打造就业帮困体系,从多个角度入手全方位构建立体化的就业帮困平台,确保了就业困难群体学生的“顺利就业、满意就业”。

  为了深入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教育工作,学校在常态工作的基础上,于近期推出“圆梦基层·传承理想·感恩师大”毕业季就业系列活动,通过进行“服务西部奖”、“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标兵”的评选,举办多场求职系列经验分享会,开展就业征文、毕业募捐、招募就业大使活动等,营造出“奉献”和“感恩”的就业文化氛围,为深入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教育和免费师范生就业工作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