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南石油大学将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11-29  文章来源:西南石油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科技部、教育部专家组对西南石油大学申报的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了评审,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科技园建设与发展情况汇报,审阅相关材料,一致同意该校科技园有条件通过国家大学科技园评审,待批。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世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西南石油大学校长杜志敏、副校长赵金洲等参加了评审会。

  朱世宏说,本次评审是西南石油大学科技园乃至四川省高校大学科技园很好的一次学习交流机会。他希望西南石油大学科技园以及四川高校的各大学科技园,紧紧把握机会,进一步完善大学科技园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平台功能,发挥创新机制培育和创新人才培养的积极作用,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成长与发展,勇做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为我国经济发展和民族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专家组认为,西南石油大学科技园建设,对推动四川省高校师生创业和人才培养,促进高校创新资源支撑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具有积极意义;四川省有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西南石油大学为科技园发展提供了积极支持和有力保障,科技园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科技园制定了发展规划,发展方向明确,行业特色优势明显,产学研结合成效显著,具备了较好的孵化和成果转化基础;科技园申报材料齐全真实,符合《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和管理办法》要求。专家组建议,继续坚持特色发展方向,加强市场化运作机制,完善服务体系建设,建立科技园种子资金管理办法。

  据了解,西南石油大学科技园于2006年开始筹建,2010年正式成立,现为四川省第一家省级大学科技园。科技园在孵企业80余家,主要业务涉及油气技术、石油机械、新材料、新能源、教育培训、软件开发等技术领域,其中近80%企业的主营业务为油气开发技术领域。科技园由“一中心、两园区”构成,科技孵化中心位于学校“科技园大厦”,新都园区为石油装备及机电设备生产孵化园,南充园区为石油化工技术孵化园。科技园依托学校科研、技术、人才优势,在政府大力的支持和指导下,基本实现了“四个基地”(技术创新试验基地、科技成果的转化基地、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和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基地)的建设目标,构建了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投资融资、中介服务、法律咨询、创业人才培养等服务平台。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