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正式揭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5-17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殷樱

  16日,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启动电子信息工程双学位合作办学项目即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正式揭牌,这是格拉斯哥大学首次在中国成立的合作办学项目。

  据了解,两所大学联合举办的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将提供四年制电子信息工程双学位课程。该学院计划在2013年从国内一本线上择优录取理科生120名,面向全国12个省份招生,同时还将面向全球招收国际学生。学院毕业生将获得两所大学的学位。

  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表示,该学院将在四川省创建一个格拉斯哥大学与当地产业进行更多科研协作的基地,未来技术合作还包括可以市场化的提高汽车发动机效率的技术。

  同时,全新的人才培养体系将融合电子科大“专业基础厚”的传统优势和格拉斯哥大学的“系统性强、专业面广”的特点,开设从“数理基础”、“电磁场”、“电路”到英式教育十分重视的“工程实践类”、系统工程类等8大类课程的35门学位课。

  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院长赵志钦告诉记者,每门课程都是由格拉斯哥大学教学委员会严格审定选择,其中格拉斯哥将选派优秀教师常驻电子科大讲授18门专业课程,电子科大将选派国家级教学名师等讲授另外17门课程。

  “在中国建立长期互利的伙伴关系是我们国际化战略的一个关键部分,提供跨国教育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元素。”格拉斯哥大学校长Anton Muscatelli教授说,中国目前对于教育有着极大的渴求,并且有着新兴的研究氛围。“与中国顶尖研究机构进行合作不仅增强了我们的教育维度,而且还有助于开发更大的同行业合作研究项目。”

  揭牌仪式后,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方曼表示,今年首次招生的格拉斯哥学院,计划2013年首期开设一个本科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为确保质量,该项目全程将采取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质量监控体系,接受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学会(AQQ)教学质量评估。

  此外,格拉斯哥学院与电子科大合作办学项目在自主招生阶段已有四川、重庆、北京等三个省市的200多名学子报名参加选拔。电子科大格拉斯哥学院2014年招生计划将适当扩展,四年学生总规模将保持在960人左右。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