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安徽大学拉丁美洲研究所揭牌成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8-17  文章来源:安徽大学  作者:未知

  8月8日上午,由苏里南共和国和安徽大学共建的安徽大学拉丁美洲研究所揭牌仪式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举行。苏里南共和国驻华大使洛依德博士,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开华、省外事办副主任邝荣建和安徽大学校长程桦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开华和苏里南共和国驻华大使洛依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开华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安徽悠久的人文历史和美丽的自然风光。他说,中国需要全面了解拉美国家,拉美国家同样需要深刻了解中国人民和中国文化。安徽大学拉丁美洲研究所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是中国和苏里南、中国和拉丁美洲之间友谊的见证,开创了我国高校与拉美国家直接进行友好合作的新篇章,它必将大力促进安徽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相信在各方的全力支持下,安徽大学拉丁美洲研究所将成为科学研究、文化交流、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政府智库于一体的高水平科研机构,为双方相互之间的交流和发展提供必要的智力支持与服务。

  洛依德大使简要介绍了苏里南共和国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中苏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回忆了在中国学习的美好时光,赞赏了华人华侨对苏里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希望双方通过办好安徽大学拉丁美洲研究所,由此延伸在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互动,进一步推进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

  苏里南共和国与安徽大学合作,在安徽大学建立综合性的拉丁美洲研究机构,开创了外国政府与国内高校合作共建研究机构的先例。该机构依托于安徽大学,双方管理机构可以采取研究目标设定、立项管理、下达具体研究任务、项目申报的方式,对研究所的研究领域与方向进行规范和管理。

标签:安徽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