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科技大学获国家级力学大赛获特等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9-09  文章来源:山东科技大学  作者:未知

  日前,第九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在四川大学落下帷幕。山东科技大学马粮、周晓军、孙宗涛、宋鑫、董承志五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理论设计与操作”团体赛特等奖(带队教师:王育平、赵增辉)。山东科技大学代表队从33个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并获唯一特等奖。在四届团体赛比赛中,该校是获得特等奖的唯一一所非211、985学校。团体赛竞赛设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18名。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中国力学学会、教育部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大学生科技活动,从2007年开始,该竞赛由原来每4年一届改为每2年一届,颁奖在两年一届的中国力学学会学术大会上进行。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阶段,在个人赛阶段,着重考查学生灵活应用基础力学理论的能力,而团体赛为团队合作的动手制作与操作的竞赛,着眼于实验创新能力的培养。该项竞赛旨在促进大学生从本科阶段就开始了解与接触高水平的科研和重大工程课题,培养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依据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组委会规则,命题由上届团体冠军学校承担,命题学校不参赛,以保证竞赛的公正性,并促进力学教学创新。山东科技大学获第九届团体赛第一名,将自动获得2015年第十届“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竞赛组织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