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同济大学佛罗伦萨校区已正式启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5-02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葛晨

  新华网罗马4月30日电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教育参赞张林逸近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同济大学佛罗伦萨校区已经正式启动。这是同济大学在海外设立的第一个校区,是教育部“高等教育走出国门”倡议的生动体现。

  张林逸说,同济大学佛罗伦萨校区酝酿多时,并已运作一段时间。她说,这个校区不采用学历式教育,而是中国学生在海外的研修研习培训基地,主要专业是艺术类实习见习、文物修复、设计、建筑、环境等。不少大学与同济大学组成了联合体,联合体内的大学生都可以来这个基地学习,现阶段学习时间为4个月。

  张林逸还介绍说,佛罗伦萨市非常重视同济大学海外校区项目,美国等国家的大学也在佛罗伦萨设有校区,同济大学的特点是在建筑设计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可以把当地资源与同济优势相结合。她说,依托这个校区和佛罗伦萨大学,学生可以在实习过程中修一些学分。

  同济大学佛罗伦萨校区的筹备工作于2012年启动,由同济大学、意大利环境部、托斯卡纳大区政府和佛罗伦萨市政府四方协议共建。该校区不仅服务于同济在校师生,还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开设“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惠及更多中意师生,致力于打造全球化教育开放平台。

  记者 葛晨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