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云南大学成立生态学与环境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5-07  文章来源:云南信息报  作者:韩海阔

  云南信息报讯(记者韩海阔)记者昨日从云南大学获悉,该校生态学与环境学院于日前成立,该学院旨在打造成以生态学为主的学科高地。

  生态学与环境学院院长段昌群介绍说,学院现有的生态学、环境科学两个本科专业均为国家特色专业和云南省重点专业,该学院将力争早日实现本硕博连读专业招生,以便更系统地进行人才培养。该学院目前按专业招生,各专业招收四年制本科生,毕业生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段昌群表示,学院的成立旨在培养解决环境问题的人才,并形成生态及环境的研究力量。他表示,云南的生态多样性在全球范围内都具有示范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在深度和广度上都还有很大的研究潜能。此外,云南的石漠化防治与修复,矿采区的修复与可持续发展也有团队在进行研究,这些有云南本土特色的研究内容都将进教材、进课堂、进实验室。

标签:云南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