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云南大学27项课题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创历史新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30  文章来源:云南网  作者:祁志浩

  日前,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含西部项目)评审立项结果公布。云南大学有27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经费总额达540万元,创历史最好水平。其中,一般项目12项、青年项目9项、西部项目6项,立项总数居全国高校前列。在全省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云南大学以领先第二名9项的佳绩继续遥居榜首,立项数占到全省立项总数的22.13%。

  本次立项呈现如下特点:一从学科分布来看,获资助项目涵盖13个学科,分别为中国历史4项、民族问题研究4项、国际问题研究3项、应用经济3项、宗教学3项、理论经济2项、中国文学2项、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1项、社会学1项、法学1项、政治学1项、新闻学与传播学1项、体育学1项;二就学科立项数分析,既保持了在中国历史、国际问题研究、民族问题研究、经济学等领域的传统学术优势,也彰显了在宗教学、社会学、新闻学与传播学、体育学等方面的较强发展态势;三就项目承担单位来看,人文学院、民族研究院、发展研究院、国际关系研究院获得项目较多,表现稳定;四就项目负责人分析,12位学者为第二次或第三次获得资助,此外青年学者也渐成主力,最年轻者仅有28岁。

  显著增强学术话语权和学术影响力,是云南大学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区域性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支撑。云南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中注重挖掘、调动、发挥相关单位的科研积极性和主动性,从宣传布置、预申报到技术把关等各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近几年,在文科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国家级项目的立项数和经费总额逐年攀升,形成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良好局面。

  当前,云南大学在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打造高端智库等方面屡出实招,不断夯实独具特色的学术优势,同时力争在民族问题、边疆治理、国际关系、国家安全、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产出一批原创性重大理论成果,提升国际学术地位。

标签:云南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