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州暨南大学举行建校108周年庆祝活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11-16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郭穗雅 郭军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 暨南大学建校108周年庆祝活动15日在广州拉开帷幕。近两百位80级校友在毕业三十年后重聚暨南园,共庆母校华诞,再叙同窗情。

  校庆活动的第一站是“新百年、新辉煌、新愿景”新校史馆的开馆,暨南大学校友会会长马有恒、广东省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夏黎明和暨南大学校长胡军等领导出席了开馆仪式。据悉,新馆是暨南大学百年校史展厅的延展,其通过智能中控、全息影像、电子沙盘等多种数字化手段,融合历史的厚重感和现代科技的幻妙感,展示了2006年以来暨大在办学成果、人才引进、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规划走向。

  暨南大学校友会会长马有恒在开馆致辞中表示,暨南大学作为华侨最高学府,在108年中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为海内外培养了大批人才,广大校友亦恪守“忠、信、笃、敬”的暨南校训、弘扬暨南精神,为居住地的经济、文化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随后,80级校友和各地校友会代表共赴暨南大学南校区,开展“根植暨南情,绿满新校区”植树活动,栽种108棵绿树,对母校给予美好愿望。

  据悉,此次植树活动由“绿化基金”支持举办。“绿化基金”是由暨南大学校友与社会合作办提出倡议,专门用于采购树种以弥补暨大南校区绿化建设资金的缺口。校长胡军、校友会会长马有恒等率先垂范,来自马来西亚、日本、澳大利亚、香港、广州等地的校友亦积极响应,短短数月已筹集“绿化基金”超百万元人民币,体现了海内外师生和校友对母校的热爱与支持。

  当日下午,李小鹏、罗雪娟两位奥运冠军亲临校庆现场,与海内外校友和校内师生分享成功经验,讲述冠军背后的精彩故事,畅谈梦想和体育精神,勉励暨大学子以青春之名,为梦想而行。暨南大学学生武术队代表与李小鹏互动,呈现了精彩的武术表演,而学生艺术团民族舞队员则与罗雪娟共同完成了舞蹈。

  阔别母校三十年,许多80级校友都难掩激动之情,纷纷与同窗好友叙旧,并与新校园合影留念。来自80级会计系的校友吴育生表示,一日为学生,终生是校友,如今回到校园感慨万千,亦对母校在这三十年间在教学环境和质量取得的巨大进步而感到自豪。

  作者郭穗雅 郭军

标签:暨南大学   校庆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