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黄泰岩就任中央民族大学校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4-21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未知

  北京4月20日讯据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消息,20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国家民委党组决定,黄泰岩任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公开资料显示,黄泰岩有经济学背景,他本硕博均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1988年,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曾先后被特批为副教授、教授,36岁那年,便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特批为博士生导师,同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在人大,黄泰岩曾担任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院长、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学院副院长等职务。

  2011年5月,他出任主持学校行政工作的辽宁大学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不到一年,便出任辽大校长一职。

  去年,黄泰岩曾在新生开学典礼上自称“黄大叔”,以一句“你们是辽大的小苹果,怎么爱你们都不嫌多”,而在网上走红,其致辞被媒体冠以“最卖萌”致辞的称号。

  黄泰岩简历:

  黄泰岩,男,1957年8月生,山东招远人,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1988年留校(中国人民大学)任教,1990年被特批为副教授,1992年被特批为教授,1993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特批为博士生导师,同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8年2月-2002年2月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1999年6月-2005年6月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杂志主编,2002年6月-2005年6月任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院长,2005年4月-2008年4月在辽宁大学做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8年5月任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院长由副校长兼任),2011年5月任辽宁大学常务副校长(主持学校行政工作、学校法定代表人)、党委副书记,2012年4月任辽宁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2013年1月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标签: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