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北外国语学院获批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基地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6-05-10  文章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丁丽洁

  长城网5月9日讯(记者张建国 丁丽洁)近日,河北外国语学院正式加入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并被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确定为“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基地”。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是2010年成立的全国一级社团,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教育部主管。协会主旨是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大学生就业工作。协会下设校企合作委员会,目的是更好地促进校企结合,落实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指导与组织校企合作工作。

  加入该协会后,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将对加入协会的高校,开展“企业走进院校,直接参与学生培养”,以及“学生走出院校,到企业中参与实践”等两方面的一系列工作。学生的学习模式由传统的专业课程学习逐步转化为针对今后就业岗位学习,从而彻底改变企业招人招聘用人模式,实现校企间接无缝对接。

  据悉,河北外国语学院一直秉持让学生成为“准职业人”,让教师成为“专家型职业人”,让应用型大学真正发挥培养应用人才作用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符合社会经济发展所需的应用型人才。该校还采取了多项措施,以实现校企间无缝对接,比如:全校实施“准职业人培养课堂”,让学生由填鸭式的教学模式转变为启发式、讨论式、探究式教学;发起成立了河北省校企就业促进会,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岗位和搭建就业平台;加强与产业共建力度,探索与知名企业联合建设专业、培养人才;进行了“专业公司化、班级部门化、小组科室化、组员员工化”的教学探索,通过市场经营、开展各种实战业务,切实增强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