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南京体育学院足球学院正式成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7-11-05  文章来源:凤凰网  作者:未知

  11月3日,南京体育学院足球学院成立大会暨江苏省校园足球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南京体育学院仙林校区举行。参会人员怀着激动的心情,以足球的名义,相聚南京体育学院仙林校区,,共商足球人才培养和校园足球发展大计,共同见证江苏足球这一历史性时刻。

  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建明,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岩,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省体育局综合处处长戴刚,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彪,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民,南京体育学院有关部门、教学单位负责同志,足球学院全体师生和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大会。南京体育学院副校长史国生主持大会。

  据悉,本次南京体育学院足球学院的成立和江苏省校园足球研究中心的揭牌,得到了中国足球协会的支持和关注,专程发来贺信。史国生在成立大会上宣读了贺信。中国足协在贺信中对南京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和江苏省校园足球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发展振兴足球对于建设体育强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张建明表示,“成立南京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和江苏省校园足球研究中心是学校履行职能的有益尝试,也将进一步丰富学校教体融合内涵、彰显‘三位一体’的办学特色。”

  据悉,南京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和江苏省校园足球研究中心将致力于足球政策的研究、足球人才的培养、校园足球的推广、足球教材教法的研究与创新和足球文化的传播,为校园足球的进一步发展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人才支持和文化氛围支持。“与此同时,江苏省教育厅还将大力支持和帮助南京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和江苏省校园足球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不遗余力地推动我省校园足球的发展。”张建明说。

  “南京体育学院足球学院成立、江苏省校园足球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是江苏省足球改革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是南京体育学院发挥办学资源优势、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刘彤在讲话中表示,足球学院要争做教体融合的引领者、足球人才的孵化器、足球改革发展的智囊团、足球运动的推广人和足球交流的使者。“江苏省体育局将全力支持南京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和江苏省校园足球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使其成为江苏足球改革发展的生力军。”

  随后,杨国庆代表南京体育学院热烈欢迎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了足球学院成立和校园足球研究中心揭牌的背景和意义,对足球学院和校园足球研究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坚持改革创新,赋予南京体院教体融合新内涵;树立国际视野,探索江苏足球人才培养新模式;发挥平台优势,力求多方资源整合效益最大化的三条要求。

  “南京体育学院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期望,着力统筹全校资源,积极争取广泛支持,全力推进足球学院和校园足球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力争为我省体育、教育事业特别是足球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杨国庆说。

  会上,汤岩宣读了《关于设立南京体育学院足球学院的通知》,张鲤鲤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同意成立江苏省校园足球研究中心的批复》。刘彤、杨国庆为南京体育学院足球学院揭牌,张建明、朱传耿为江苏省校园足球研究中心揭牌。南京体育学院运动系主任、足球学院院长袁野汇报了南京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和江苏省校园足球研究中心筹建相关情况。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