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立人工智能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7-11-09  文章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未知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日前正式揭牌成立。该学院系教育部直属高校首个致力于人工智能领域高端人才培养、创新成果研发和高层次团队培育的实体性学院。

  当前,人工智能已成为国际学术的新热点、世界经济的新焦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社会建设的新机遇。据统计,人工智能科学技术人才的社会需求已经占据信息领域人才需求的1/6左右,目前我国每年人工智能人才缺口超过100万人,而中国人工智能人才不足美国6%。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全国唯一的人工智能领域的特色专业,也是国家级特色专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晓静院士表示,未来,学院将依托现有学科科研基础和人才资源储备,着力打造人工智能领域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创新成果研发中心和高层次团队培育平台,在全国高校范围内构筑先发优势,积极争取成为国家人工智能学院试点示范单位,实现引领发展,为国家人工智能战略发展贡献西电智慧。

  另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定位为研究型学院,学院将以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筹建)等本科专业为主体进行培养。未来,还将成立“图灵实验班”,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路径,并在研究生招生指标等政策方面予以倾斜。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