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云南中医学院更名为云南中医药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8-12-13  文章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赖婷婷

  昆明日报讯记者赖婷婷报道 日前,云南中医学院接到教育部函悉,正式更名为云南中医药大学,成为云南第10所以“大学”命名的高校。

  经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考察和评议,教育部官网今年5月31日发布了《关于2018年拟批准设置高等学校的公示》,有40所各省申报设置的高校获评审通过并向社会公示,其中,16所更名大学名单里,“云南中医学院”更名为“云南中医药大学”,是云南省唯一一所进入“拟批准设置的高等学校名单”的学校。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0年以来,云南先后有西南林业大学、昆明医科大学、大理大学更名,实现以“大学”命名。

  云南中医药大学成立于1960年,是全国第二批成立的高等中医药本科院校,为云南省唯一一所中医药本科院校。现有呈贡、白塔、宜良3个校区。截至2018年7月,全校有全日制学生10859人,其中,本科生9695人,硕士研究生1164人,留学生213人。有11个二级学院、1个公共课教学部。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