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更名为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9-06-01  文章来源: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作者:未知

  教育部正式下文(教发函〔2019〕36号),批准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更名为“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学校标识码为:4150012607,成为全国首批本科职业教育试点高校,从2019年起即可面向全国招收本科学生。首批本科专业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物联网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汽车服务工程、工程造价、物流管理等10个职业本科专业。

  国家重推职业教育:

  高职院校升本后仍保留“职业”二字

  关于我校升本后校名仍保留“职业”二字,也许有同学表示不解。

  据“中国高职发展智库”官方报道,本次高职升本出现了新的变化,国家教育部明确提出了“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同时升本后名称均保留了“职业”二字,这在以往的高职升本中首次出现!

  2019年1月,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用全篇8700多字的文件对职业教育提出了全方位的改革设想,对高校开展职业化教育提供了大量指导性建议,鼓励高校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应用型技能人才。

  方案提出: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的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随着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因此,职业院校升本校名保留“职业”,是国家政策的改革,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国家战略发展的决定。

  新机电凭实力圈粉!

  学校是“全国十大特色职业学校”“全国职业院校就业百强”“全国双创示范单位”“全国校企合作先进单位”“全国国防教育先进单位”,是重庆市首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定向培养士官高校。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全国首批本科职业教育试点高校,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保持职业教育属性和特色,坚持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为重庆乃至全国培养更多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