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67种教材入选农业农村部“十四五”规划教材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3-08-28  文章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首批农业农村部“十四五”规划教材名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有67种教材入选,入选数量位居全国农林院校前列。

  近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教材工作的重要精神和要求,采取系列有效举措、立足自身特色高质量推动学校教材建设。一是完善体制机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立党委领导下的教材委员会,组建教材专家库,构建党委负责、党政齐抓共管的校院两级教材管理工作体系,出台实施《教材管理实施细则》《“十四五”教材建设规划》等系列文件,制定教材审核“三图三表”(选用审核流程图、出版审核流程图、编写人员政治审查流程图、选用审核表、出版审核表和编写人员政治审查表),确保教材工作有制度、有机构、有人抓、抓得好。二是强化统筹规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针对重点学科、重点课程、重点教材和重点人,顶层设计,精心布局,深入挖掘,连续五年遴选立项建设规划教材284种,推动优势学科专业教材建设协调发展,逐步构建了具有西农特色的教材体系。三是加大激励保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出多项硬招实招,与相关规章制度联动实施,建立“申请有帮助,编写有支持,出版有奖励,使用有要求”的“四有”教材工作体系,一批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等高水平专家教授投入精力打造精品教材,尤其是各个学科领域涌现了一大批中青年教学骨干积极参与教材编写工作,使学校教材建设工作走上科学化、规范化、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材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本次入选的67种农业农村部“十四五”规划教材,是学校不断深入挖掘学科特色和地域区域优势,大力培育、推进教材建设的优秀成果。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瞄准学科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化教材与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与改革,加快构建支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高水平教材体系,服务高等教育强基提质。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