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林业大学获批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3-09-19  文章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作者:未知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关于批复新建四川米亚罗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等8个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的通知》,由北京林业大学(技术依托单位)和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归口管理)共建的“内蒙古科尔沁草原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入选新建名单。

  内蒙古科尔沁草原具有草甸草原、典型草原、林缘草地、低地草甸、灌丛草甸、沙化草原等多种草地类型,是草原生态系统典型性区和代表性区,在“三北”工程攻坚战中具有突出重要地位。内蒙古科尔沁草原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一站多点)依托北京林业大学草学优势学科,将开展科尔沁草原生态系统的长期定位观测研究,解决已垦草原生态修复需求紧迫、草畜平衡监管难度大、产业发展落后等问题,为打赢科尔沁沙地歼灭战、筑牢北方生态安全屏障提供有力支撑。

  长期以来,北京林业大学高度重视科技平台建设,下一步将认真落实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相关发展政策和规章制度,大力支持内蒙古科尔沁草原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建设运行,促进原创性重大科技成果产出,服务科尔沁草原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