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清华总裁班“培训门案”一审宣判 原告被判败诉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2-01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罡

  大年初一,远在沈阳的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总裁班”学员于博,收到了海淀法院通过司法专递送达的判决书,曾被多家媒体报道的“清华培训门案”于博一审败诉。昨天于博发表了题为《比次贷更烂的商业模式》的告媒体声明,表示节后他会立即向北京市一中院上诉。

  海淀法院经审理查明:2008年1月,于博报名并向清华大学交纳了3.7万元培训费,参加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第28期“公司治理与资本运作总裁研修班”的学习。

  海淀法院认为,于博提交的从一些社会培训网站上下载的招生简章等证据,不是清华大学的正式网站,不足以证明清华大学在招生过程中进行了虚假宣传。

  其次,在本案中因于博与清华大学并未签订书面的教育培训合同,而对于参加授课的具体教师、授课的具体内容及授课的效果,双方当事人并没有作出明确约定,所以对于于博所诉研修班教学质量低下,导致学习目的无法实现的主张,缺乏一个明确的判断标准。

  第三,针对于博等学员提出的教学质量问题,清华大学已进行了答复和整改,所以学员对教学中存在问题的反映并不足以认定清华大学构成违约。

  综上,对于于博要求清华大学在媒体上公开道歉并赔偿其经济损失、精神损失费的诉讼请求,法院不予支持。

  昨天,拿到败诉判决的于博发表对媒体声明。其提出,目前著名大学继续教育普遍存在利用名校的牌子,而将具体的教学外包给企业进行商业经营,学校和企业进行利益分成的培训模式。承包人为了追求个人利益的最大化,不惜损害名校的牌子从社会上聘请与名校教育无关的老师授课,使培训的质量无法保证。(李罡)

标签: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