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苏扬州实现一村一社区一名大学生“村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12-23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拾景炎 何瑞林

  人民日报扬州12月22日电(拾景炎 何瑞林)记者从日前闭幕的扬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扬州市1383个村(社区)共配备了1498名大学生村官,在江苏省率先实现“一村一社区一名大学生村官”的目标,并初步形成大学生村官选聘、培养、管理,促进其成长成才的长效机制。

  今年初,扬州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一村一社区一名大学生”工程的实施意见》文件,通过省市联动选聘、县乡自主招聘、机关集中下派等多种途径,建立起完整的选拔培养机制。目前,在1498名大学生村官中,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106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5人,中共党员占80%以上。同时,扬州市创造性地开展“师带徒”传帮带制度,选派经验丰富的乡、村干部与大学生村官结对。市委书记王燕文等领导带头结对,机关干部、企业家、公开招募的志愿者等也积极参与。

  “对大学生村官最好的培养就是放手使用。”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说。到目前,已有20位大学生村官走上村“两委”正职,514名担任副书记等职务,49名大学生村官兼任乡镇(街道)中层干部。

  今年以来,扬州还专门设立8000万元创业信贷资金、500万元的财政贴息资金等,激发大学生村官的创业热情,带动农民致富。目前,全市219名大学生村官拥有创业项目数达到142个,带动6000多农民就业。

标签:求职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