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省高薪引进高层次人才 每人补贴500万经费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1-26  文章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吴勇加

  广东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人社厅25日宣布,广东首次面向海内外实施引进的12个创新科研团队和15名领军人才已经入选,其中有深圳市申报的创新科研团队5个、领军人才4个。

  在15名领军人才中,一名为全国首次引进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一名为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曾任诺贝尔奖评奖委员会委员;一名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一名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15名领军人才将一次性给予每人500万元科研工作经费和100万元(税后)住房补贴。

  自去年11月广东省宣布面向海内外引进创新科研团队和领军人才申报工作后,海内外共有102个创新科研团队和163名领军人才进行了申报。

  深圳入选的部分创新科研团队

  引进单位 科研团队

  深圳华大 国际肿瘤基因组

  基因研究院研究团队

  中科院深圳低成本健康技术

  先进技术研究院创新团队

  深圳华因康高通量基因测序

  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系统研发团队

  清华大学 能源与环境材料

  深圳研究生院 研发团队

  深圳入选的4名领军人才

  引进单位 领军人才

  深圳大学 中科院院士陈国良

  深圳兆凯生物公司 美国工程院院士

  王兆凯

  深圳奥萨医药公司 徐希平博士

  中科院深圳黄哲学博士

  先进技术研究院

  经过各项评审和审议,初步确定中山大学“人类病毒学研究团队”等12个团队入选我省引进首批创新科研团队,深圳大学陈国良等15人入选我省引进首批领军人才。

  12个创新科研团队,按技术领域划分:电子信息技术3个,光机电一体化1个,新医药技术2个,生物技术3个,新材料技术2个,新能源、节能与环境工程技术1个;按申报区域划分:广州市4个、深圳市5个,东莞市3个;按申报单位属性划分:高等院校4个,科研院所4个,企业3个,自荐团队1个;按国家(地区)划分:美国7个、香港2个和国内3个。12个创新科研团队中,其研究项目技术和课题经专家论证,属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团队9个,国内先进的团队3个。中山大学从美国引进的“人类病毒学研究团队”在入选团队中水平最高,拟给予8000万的科研工作经费资助,其他8个团队分别给予3000-5000万的科研工作经费资助;国内先进的3个,给予1000-2000万的科研工作经费资助。

  15名领军人才,按个人情况分:诺贝尔化学奖1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1人,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诺贝尔奖评委1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央“千人计划”入选者5人,还有6人在其专业领域是国际上有影响的专家和管理学家。按技术领域划分:电子信息2人,化学材料与环境工程3人,生物医药5人,农林牧水2人,数理3人;按申报区域划分:广州市11人、深圳市4人;按申报属性划分:高等院校7人,科研院所4人,企业4人;按国家(地区)划分:美国8人,加拿大1人,俄罗斯1人,以色列1人,瑞典1人,国内3人(包括香港1人)。

  广东省科技厅厅长李兴华向记者表示,12个创新科研团队中深圳占了5个,表明深圳的创新能力较强,同时也说明深圳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做得不错。

  据悉,入选的12个团队和15名领军人自今日始进行半个月的公示,之后正式确定为省首批引进人选,按有关程序报批,兑现资金资助等政策待遇。对这次未入选我省首批引进的优秀团队和个人,有关部门将纳入“珠江人才计划”,加强跟踪联系;对于有潜力、发展前景好的团队和个人,通过多种方式给予支持,并帮助和支持企业等有关方面加强与他们的对接。” 

标签:求职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